超越性的

再会

【狛日】触感(3)

私设如山,百万分ooc,垃圾文笔请注意




理了理服饰,自己便进了和狛枝约好的咖啡厅,告了狛枝的名字后被服务员小姐带到了二楼唯一的双人座上。

二楼要比一楼僻静得多,也对,那家伙不喜欢吵闹的地方。

狛枝安逸地坐在座位上,捧着一本精装书看。“日向君,要点什么吗?”狛枝平静地问道,表情很舒缓,这样温和的他让人移不开眼。

柔和淡然的微笑、慵懒动听的嗓音和礼貌谦逊的用词,上一次看见到这样是在什么时候?这太正常了,反而让这件事显得如此异常,搅得人忐忑不安。

“不用了”自己顿了一下,不觉得有什么必要,待会反正会有水送上来的,但那不过是解渴而已,这么反常的态度让自己总觉得待会会有一场唇枪舌战。

“红茶,麻烦了。”狛枝如常用疏离淡漠的微笑对着那些不曾与他深交的人。真羡慕呐,随意也可以被他友善对待,自己却是付于了不知多少努力,却也不会有一张笑脸。

不甘心的情感蔓廷,形成网状将心紧紧缠绕,窒息之感渐强。

两人安静无言,日向有些尴尬地望向窗外,一幅神然的静怡模样,而狛枝则用琢磨不透的饱含细致心情的目光注视着他。

“所以,你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日向用酝酿许久的平静嗓音问道。

狛枝低头注视着端上来的,还没放牛奶的清澈的红茶,眼神十分微妙,像是沉思但是他眼中都寻不到半分毫的迷茫和顾虑,刻意的寂静。

正当日向沉不住气准备再次开口时,狛枝踩点似的回答:“日向君认为幸运这种才能是怎样的呢?”

日向注视着在轻柔地在红茶杯中搅合牛奶的狛枝,不禁轻皱了下眉,这并不是他乐意提及的话题,但和那个狛枝对话,这也是情理之中的。

“有话直说,这种事我们聊了很多次了。”不知为何的,长久以来的忍耐被此时这周遭一切打破了。

与自己有些格格不入的咖啡厅,对自己毫无友善可言的话题,态度的鲜明对比……这都让自己恼火。

狛枝手上的动作僵了一下,整上人似是心情低落了几分,脸上也闪过一丝困窘,一幅慌了手脚的样子。

虽然这样有趣的样子不过一会又被他的从容掩饰,但日向心中也由然多了一种异样的愉悦之感。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8)